网站访问人数: 127730104

四川一国企将拍卖约340辆公车 中层以上干部发车补 每年可节支逾千万元

www.gcdr.gov.cn (2014-01-08) 来源:人民日报

四川一国企将拍卖约340辆公车
中层以上干部发车补,每年可节支逾千万元

  近日,四川五粮液集团公司委托拍卖商发布公告,对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名下约340辆公务车进行拍卖,其中包括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公务车。
  此次拍卖将于1月11日上午举行,总共约340辆拍卖车辆,参考价从0.25万元至48万元不等。拍卖后,五粮液集团只保留必需的生产用车、生活用车、特种车和少数接待用车,合计200辆左右。中层以上干部公务车全部取消后,每月可享受800元—2500元车补。
  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拍卖不仅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使国有资产得到回收,还能每年节省1000多万元的开支。截至7日中午,已有超过600人报名参与竞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