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6526

四川西昌:三本台账收集民意上万条

www.gcdr.gov.cn (2014-02-22) 来源:

四川西昌:三本台账收集民意上万条

  春节前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陆续全面铺开。四川省西昌市通过建立民生诉求、困难群众、稳定工作三本台账,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活动启动以来,全市收到各类反馈意见10000余条。
  不久前,西昌市荞地乡高山村两位村民骑摩托车通过村道转弯处时发生擦碰,争吵起来。途经此地的村主任没有单纯地调解纠纷,而是深究事故发生的原因。原来,九道村至高山村2.5公里的村道路面狭窄、弯道很急,山高路陡,又缺少防护设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亟须改造。他将情况报告乡党委,乡党委决定将该事项纳入“民生诉求台账”管理,并上报市“民生诉求台账”办公室,台账办又迅速将台账转交市交通局。两天后,市交通局便派出设计人员进场勘测,随后投入62万元安装了2.5公里波形防护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西昌市将全市城市社区划分为393个网格,由419名网格员负责收集网格内的“人、地、事、物、情、组织”信息,分类建立民生诉求、困难群众、稳定工作三本台账,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明确目标责任,落实惠及民生的各项举措。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西昌市还开通“书记、市长网上信箱”,让群众敞开心扉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开通督导热线,专人值守,听取群众情况反映;开设“建言献策”网络专栏,聚焦“四风”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委托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接待来信来访、入户走访、社会评议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