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24347

四川德阳:群众舞台腰鼓欢

www.gcdr.gov.cn (2014-02-26) 来源:人民日报

四川德阳:群众舞台腰鼓欢

  “嘿!嘿!嘿!咚叭,咚叭!”伴随着一阵欢快的腰鼓声,广场上千余观众迅速靠拢过来。
  初春的阳光格外明媚,“美丽德阳·幸福新年”群众文艺演出火热开场。这次群众演出是四川德阳旌阳区旌东街道办龙井社区的居民为广大市民精心献上的一份春日贺礼。《祝福祖国》《卓玛》《手拉手心连心》等歌声悠扬悦耳;藏族舞、秧歌舞等舞蹈特色浓厚。演员们跳得起劲,观众们看得入神。
  “退休了,时间更多了,就想给生活找点乐儿!”喻阿姨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喻阿姨自导自演了3个舞蹈节目,她的舞蹈小团队平均年龄近60岁,但个个充满活力。由于平时训练有素,对各种舞蹈动作早已了然于心,喻阿姨此次排演藏族舞整套动作,只用了一两天的时间,“我们上过四川电视台和东方卫视,所以这次演出没问题!”表演藏族舞的谢阿姨告诉记者,演员们的演出服装都是自己亲手缝制的,给穿过的白衬衣缝上了点儿花边、亮片,穿起来既合身又漂亮,还实现了旧衣利用。
  虽是群众演出,演员们却丝毫不马虎。没有专门的化妆间,群众演员们就在舞台边的露天空地上准备起来。人手一把自备的小镜子,补补妆、描描眉,动作娴熟干练。“平时就喜欢在电视上看演出,现在自己也登上舞台了,真是激动得很啊!”表演秧歌舞的李阿姨笑声连连。
  近几年,随着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德阳本地群众开始敢于、乐于登上群众舞台,一展风采,极大地丰富了本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人在节日期间享受到了一道道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