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3990

雅安芦山县:大篷车进村“载”民情

www.gcdr.gov.cn (2014-03-31) 来源:四川日报

雅安芦山县:大篷车进村“载”民情 

    3月24日,芦山县“群众说事”大篷车开进龙门乡青龙场村,通过“红歌励志促重建”、与“群众说事”等形式,提振当地群众重建精气神,为其搭建反映民声、解决困难的平台。
    自芦山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来,该县通过“群众说事”和“大篷车贴心服务活动”等,下基层倾听群众关心的干部作风问题、灾后重建问题和民生难题,通过收集群众的反映意见和建议,联系县级职能部门进行解决、整改,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了灾后重建工作。
    当天活动现场设立了“群众说事点”,专为记录群众重建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我们现在还无法收看芦山电视台和雅安电视台的节目,希望相关部门派人解决。”龙门乡王家村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程国富填写了自己的意见。“头一次见到宣传活动还要收集群众意见的,这个办法好。”青龙场村白伙组村民寇子谦不仅留下了自己的意见,还带走了印有热线电话的连心卡,“拿着连心卡,以后有问题直接打热线电话。”“今天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把收集民意、唱红歌与宣传政策、现场办理证件、义诊等服务结合了起来。”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主任骆志勇介绍,此次活动共有23个部门参与,群众反映的诉求将建立台账依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