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25531

巴中南江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接地气 村干部致富人走进县委中心组当老师

www.gcdr.gov.cn (2014-04-03) 来源:四川日报

巴中南江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接地气
村干部致富人走进县委中心组当老师  

 


 
    “我从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那天起,10多年来每天早晚都要到辖区转一转,1900多户家庭情况如数家珍,大家叫我王大姐。”4月2日,在南江县委会议室,南江镇南磷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月华走上讲台,侃侃而谈自己多年做群众工作的心得,“群众在我们的心里有多重分量,我们在群众的心里就占多大地方!”
    这一次,王月华“上课”的舞台是南江县委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面对的是南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和各部门一把手。教育实践活动中,南江县扎实推进“干部自学讲体会、专家助学讲理论、典型帮学讲事迹”三学活动,让最基层的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走进县委中心组当老师,传授基层工作心得。
    台上,王月华动情地讲述,她自创的“王大姐聊天室”,让群众有话慢慢说,有理慢慢讲,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民生诉求等在谈笑之间轻松化解。辖区破产企业多、下岗工人多、征地拆迁多,12年来却无一人上访。台下,所有干部认真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感受。有干部小声议论,“做好群众工作学问太深了。”“基层鲜活的东西令我们耳目一新。”“我先问个问题,农民最盼望啥、最喜欢啥、最不满意啥?”随后上台的全国人大代表、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先把问题抛给台下领导。一阵互动讨论后,汪其德给出自己的答案:“群众最盼望的是加快发展改变面貌,最喜欢的是得到尊重,最不满意的是办事不公、受到‘冷遇’。”大家听得频频点头。与会干部表示,这样直来直去的大实话、心里话,最打动人。
    黑潭乡元顶村党支部书记魏志金最后一个上台。这位大学毕业后外出办过企业、当过老总、后来返乡当了村支书的年轻人,做群众工作最大的感受是,“人心都是肉长的,将心比心,就没有打不开的心结。”
    县委书记刘凯介绍,王月华、汪其德、魏志金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是全县践行群众路线的优秀楷模,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县委请他们来分享自己原创管用的基层群众工作经验,对县级四大班子是一次很好的启发和教育。今后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的学习教育活动还要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