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0838

南充嘉陵区:“三问”活动让百姓得实惠

www.gcdr.gov.cn (2014-04-06) 来源:四川日报

南充嘉陵区:“三问”活动让百姓得实惠

 


  
     3月31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文峰街道居民、74岁的陈顺松来到集镇进出道路改造施工现场。对于自己促成的这次道路改造施工,陈顺松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和关注。
    “2009年开始,这条公路被货车压坏了。”3月初,在嘉陵区开展的“三问”活动现场,陈顺松反映的情况被写入文峰街道党工委的民情台账,还引发了一场问卷调查。最后,90%以上的调查对象支持将这条路改造为沥青公路,目前已开始施工,5月1日前可竣工通车。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嘉陵区通过“三问”:“问症”听民怨、“问需”解民困、“问计”集民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
    3月19日上午,曲水镇第三场“问症”大会在胜兴村村民李明慧家的院坝里进行,村民郭友德率先发言:“干部下基层存在增加基层负担的问题,干部有时说空话,一些工作无实效。”之后,群众争相发言。当天的“问症”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涉及形式主义、干群关系等六类35个问题。村民李明俊认为,基层“问症”院坝会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面对面提问题,干部必须直面群众、解决问题。”嘉陵区委书记尹光明介绍,全区区级部门、乡镇(街道)、村级党组织采取召开院坝会、进行家访等形式,向群众“问症”,建立“问症”台账,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接受群众监督。“问症”结束后还将进行答复认可度、干部信任度和工作信任度测评。
    嘉陵区李渡镇处于三地交会处,常住居民3万余人,在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面临压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居民家中,征求他们在场镇建设等方面的好建议、好办法。汉塘村村民袁泉等反映,李(渡)汉(塘)公路破损严重,兰渝铁路施工车辆过往扬尘大,碾起的飞石有安全隐患。镇党委、政府立即予以回应,派出环卫人员每天清扫公路上的碎石,安排洒水车,每天分早、中、晚冲洗路面,并加快李汉路改造工程进度。
    “问计于民,不是做做样子、走走过场。”尹光明表示,查找问题听群众意见,改进措施向群众请教,谋划思路向群众问计,落实任务靠群众努力,衡量成效由群众评判,“三问”活动让百姓得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