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25224

自贡荣县:差评也是激励

www.gcdr.gov.cn (2014-04-24) 来源:四川日报

自贡荣县:差评也是激励     
 


    既不争先,也不吆鸭子,当个中庸干部,也可能被划入最不受欢迎的机关干部范围。近日,荣县高山镇评选最不受欢迎的机关干部,一年两评,干部职工相互评,村干部参与评,日常办事群众天天评。半年排名最后一位的干部或职工,将由镇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年终仍排名最后一位的,扣发年终奖并通报全镇,镇纪委还要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这个举措很“带劲”,因为评先进不稀奇,但“挑刺”找问题评“后进”的却少见。
    评“先进”固然能让先进更先进,但评“后进”也能让落后者知耻而后勇,迎头赶上。且“先进”毕竟是少数,如果仅“争先”不“恐后”,那么“后进”就有可能因没有压力而失去动力,导致其不思进取、安于现状,不能及时改进而滑向更“后”。
    评最不受欢迎的机关干部内容包括,有无吃拿卡要,是否有不给好处就不办事行为,是否工作推诿扯皮,是否利用工作职务之便侵占公款公物,是否下村流于形式等,群众可当面提,也可以书面投入意见箱。
    要使“后进”向“先进”看齐、靠拢,不妨也让“后进”上榜,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倒逼党政机关干部“不求有功只求无过”的庸懒散漫现象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