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37659

德阳旌阳区:书记区长基层问症对症“开药方”

www.gcdr.gov.cn (2014-04-28) 来源:四川日报

德阳旌阳区:书记区长基层问症对症“开药方” 



    “杨大姐,今天我们是专门来帮你们解决问题的。”4月23日下午,德阳市旌阳区委书记罗宗志带领区财政、畜牧、国资等部门负责人,又一次来到双东镇东美蛋鸡养殖场。一周前,罗宗志在双东镇“问症”养殖业发展现状时,了解到东美蛋鸡养殖场急需资金周转,于是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
    近日来,旌阳区党政主要领导分为五组,分别率队走进基层,问症经济发展、社会事业、队伍建设、稳定保障和城市建设五个方面的问题。

现场问症:老师们向区长提了8个问题

    4月24日上午,区长邓平带领3名副区长来到德阳中学,收集影响学校发展的“症结”及对旌阳教育发展的建议。
    “我班上共有69名学生,一眼都看不过来,班级太大不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一名老师开口说道。
    校长田斌也表示,师资力量不够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也难以对学生实行精细化管理。“学生宿舍、田径场等硬件设施也需要改善提升。”“大家一共提出了8个问题,我一个个挨着回答大家。”虽然没有记笔记,但邓平对每一个问题都了然于胸,师资问题可以借助旌阳区是省人才优先发展示范区的优势,充分快捷引入人才;区财政将按规定划拨资金用于学校硬件设施改善……“实际上在你们提出问题之前,一些解决办法已经提上了日程,剩下的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将尽快落实解决措施。”
    当天上午,邓平还前往旌阳区社保大厅、就业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处等窗口单位,向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现场问症。

对症下药:书记到养殖场现场办公

    区委书记罗宗志带队问症经济发展问题,重点关注企业在投资、建设和办理有关手续及在区级部门、单位办事,或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或好的意见建议。
    罗宗志在双东镇走访调查养殖业发展现状时,东美蛋鸡养殖场场主杨权倒出了苦水:“我们养殖场投入大,现在急需资金周转,实在不晓得该咋办。”
    让杨权没想到的是,几天之后,区委书记再次来到了她的养殖场,而且这次带了财政、畜牧、国资等部门的负责人。
    实地察看后,罗宗志召集大家现场办公拿出解决办法。“罗书记为我们办实事,又快又及时,让我们很受感动!”让杨权寝食难安的资金问题即将得到解决,她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据了解,开展基层问症活动以来,区委书记罗宗志已多次前往黄许镇、双东镇等乡镇与基层干部、村民代表长谈,区长邓平则以普通群众身份在孝泉镇便民服务中心体验了“我当服务对象”。
    深入基层调研、座谈、开坝坝会、现场办公、换位体验……旌阳区五项问症活动仍以各种方式进行着,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亲身体会基层的酸甜苦辣,最终目的是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