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15779

资阳乐至县:上街摆“问题摊点”方便群众反映问题

www.gcdr.gov.cn (2014-04-29) 来源:四川日报

资阳乐至县:上街摆“问题摊点”方便群众反映问题 



    4月17日,乐至县天池镇逢场日,也是居民的“问题反映日”。早上8点30分,“问题摊点”已在街边一字排开。一个问题记录本、一张桌子、两个板凳,不一会儿,就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丝厂宿舍外面的坝子下雨天全是泥浆,咋办嘛?”特意赶来的东郊社区居民周慕儒,拉着摊点负责人杨春霞反映问题。
    3月中旬起,天池镇主动问民意,不仅在每旬1、4、7逢场天设置“民意收集站点”,还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问题摊点”收民意

    政策咨询、邻里纠纷……杨春霞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镇上居民反映的问题。西郊社区5组居民刘勇因为社区居民房子漏雨找到了杨春霞。汇报此事后,杨春霞联系相关部门多次到社区向住户代表征求意见,目前,改造方案已得到大多数居民认可。
    通过“问题摊点”解决了问题的远不止刘勇一个。几天前,东街社区居民樊鸿反映,八仙巷里的阴沟没有盖子,影响过往路人安全。第二天,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安排人员施工,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田家沟村村民蒋孝英反映家门口道路不好走,“问题摊点”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方案。4月8日,道路已进入路面修复期,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工。
    “目前天池镇‘问题摊点’已覆盖全镇18个村(社区)。”天池镇党委副书记蔡其言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还在全镇38个村(社区)设置了“民意收集信箱”,通过“传纸条”方式收集群众意见。截至目前,天池镇已通过“问题摊点”和民意信箱收集群众意见125条,其中42条已落实解决,31条正在和相关部门协商处理。

问卷调查听民声

    “你们村(社区)在组织群众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工作做得如何?”“你们村(社区)是否重视环境保护,有无滥砍乱伐、污染环境等问题?”……近日,由天池镇党委委员肖敏带队的督导队来到北郊社区等几个村(社区),将100多份问卷随机发放给当地村民,目前,督导队共收到有效问卷103份。“问卷中,村民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加强道路修建和交通管理等问题上,相关单位将很快就此问题进行协调。”肖敏告诉记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天池镇共组建了6个督导队,将对各村(社区)进行两次问卷调查。活动结束后,还将对两次调查得分的平均分进行排序,并进行通报,得分情况直接与干部年终目标考核奖惩挂钩。”蔡其言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