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535

魏宏在自贡市调研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

www.gcdr.gov.cn (2013-12-31) 来源:四川政府网

魏宏在自贡市调研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

  12月25日到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自贡市调研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推进工业和城镇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促进老工业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东部新城是自贡城市东拓的主战场。魏宏详细了解新城规划思路,并实地察看东盐都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求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营运,破解土地、资金等发展难题。基础设施老旧、人居环境落后的东兴寺片区,正在实施旧城综合改造。魏宏来到棚户区改造现场,仔细询问“原貌修复、局部更新、整体重构”三种改造方式的实施细节,要求当地处理好新城与旧城的关系,注重保护和传承城市文化,构筑老百姓满意的城镇布局和发展形态。

  立能特种材料、天龙化工和中天胜新材料等企业,采用产、学、研、投、用联合发展模式,研发出多项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已显现广阔市场空间的新产品。“与国外同类产品比,性能和成本有没有优势?”“能运用到哪些领域?”……魏宏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家深入交谈,对企业依托自主创新,获得核心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搞好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市场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要求当地政府积极搭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推介和招商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引导关联项目成链发展。
  黄市镇农丰村适度集中建起农家大院,农民实现就近生产生活,既不离土也不离乡。魏宏沿着村道,一边走一边查看和了解农房建设、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农民现代生活方式养成等情况,还走进群众家中,了解老人看病、小孩上学等生活细节问题,倾听大家对外出务工、回乡创业就业的打算,要求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种养业主、家庭农场和现代职业农民,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魏宏还看望慰问了贫困农户谢本蓝,叮嘱当地统筹解决好群众遇到的生活困难。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