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87244

王东明同志在广元巴中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www.gcdr.gov.cn (2013-12-18) 来源:

王东明在广元巴中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全面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

  

十月十六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到巴中市巴州区花溪乡新庙村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10月15日至17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广元市、巴中市调研,检查指导新农村建设推进情况。
  三天时间里,王东明深入广元市昭化区、旺苍县、巴中市南江县、巴州区、平昌县的田间地头、产业园区、新村聚居点、村镇医务室、警务室、幼儿园、农家书屋、农家超市、便民服务中心和贫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园区生产经营和助农增收情况,详细了解新农村规划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中,王东明对旺苍县万亩有机茶试验园、南江县七彩林叶苗木基地、平昌县元丰现代农业示范园和中岭村富硒蔬菜基地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现代农业的做法,以及“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予以肯定,要求大力推广,帮助更多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致富增收。在巴州区花溪乡新庙村,王东明踏着泥泞进入4户贫困户家中走访,强调要切实落实大病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保障政策和惠民措施,同步解决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众的住房和长远生计问题,确保新农村建设不落下一户、不落下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