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1712

四川省委组织部为民族地区上挂干部举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专题讲座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四川省委组织部为民族地区上挂干部举办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专题讲座
 
  8月11日下午,我部为第十三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上挂干部举办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专题讲座。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同志委托,部务委员、干部二处处长李佳同志就我省干部制度建设情况、干部工作改革措施以及下一步我省党政领导干部制度改革走向等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体现党内民主,坚持群众路线,充分落实“群众公认”原则,在干部制度的改革、工作手段的创新、干部制度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重点讲解了我省近年来在干部制度建设方面出台20余项制度的背景、现实意义和执行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对在贯彻执行制度政策中如何更好地落实“群众公认”原则提出了要求;详细介绍了“两推一述”、“线型分析”等重大改革措施,并总结了我省在不断创新和改进干部工作方式方法中所取得的经验,对在运用和创新干部工作措施和手段中如何体现“群众公认”原则提出了要求;深入剖析了我省干部工作中带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展望了我省干部制度体系建设的进程和前景,对在建设和完善干部制度体系过程中如何充分把握“群众公认”原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参加讲座的学员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不仅学到了制度和政策,更重要的是学到了方法和理念,深刻认识到制度建设不只是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根本走向,更是各项工作的必然走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有力推进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