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37618

四川按新任免程序产生两名正厅级干部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一把手谁能上 全委会说了算
四川按新任免程序产生两名正厅级干部
 
  近日,经征求省委全委会全体成员意见,并经省政府决定任命,原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峰同志成为新任的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体育局原副局长朱玲同志提任局长。这是四川省自《中共四川省委全体会议对市(州)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省级机关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办法》颁布以来,首次按新的任免程序产生的厅级“一把手”。
  按照四川省《表决办法》的规定,在全委会闭会期间任用厅级“一把手”,必须由省委常委会在作出决定前,事先征求全委会所有成员的意见。从意见汇总情况看,两名人选都获得半数以上全委员会委员同意,据此,常委会作出了将人选通过公示后提交省政府任命的决定。按照规定,两位人选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7天的公示。最后经省政府常务会讨论决定任命。
  从两位“一把手”任职程序看,四川增加了在闭会期间征求省委全委会成员意见这一环节,进一步扩大了党内民主,充分体现了常委会向全委会负责,以及全委会对每个成员权利的尊重。

  《组织人事报》 2004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