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26378

第十四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干部到省级机关和成都市挂职

www.gcdr.gov.cn (2005-07-21) 来源:
第十四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干部到
省级机关和成都市挂职



  7月1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在花园宾馆召开了2005年第十四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上挂下派干部工作座谈会。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25名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干部和有关省级部门干部(人事)处长参加了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云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董玉梅、省委民族工委副书记、省民委主任敬全林出席了这次会议。玉梅同志宣布了挂职单位及职务,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同志委托,云夏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会议由全林同志主持。
  云夏强调指出:选派民族和民族地区干部挂职锻炼,是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措施,是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他向挂职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从民族地区实际出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民族观。二是要以这次挂职为新的起点,努力提高领导能力。要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努力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效;要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在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上取得新的进展;要落实党建工作思路,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上取得新的进步。三是要珍惜机会,转换角色,奋发进取,有所作为。要把握省级机关和地方的差异,虚心学习,保持自身的优点和特点,注意自身形象,力争有所作为。
  云夏同志还要求接受单位一要换位思考,妥善安排上挂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锻炼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二要向挂职干部介绍好本单位的职能,工作程序,有关情况;三要交任务压担子,让挂职干部有职有权有责,支持他们大胆工作。
  会上,甘孜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才办主任格绒同志(挂任成都市武侯区区长助理)代表上挂干部发言,表示决心珍惜机会,尽快转换角色,加强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厚望;省建设厅助理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杨其淮同志代表接收单位表示,一定按照“合理安排、放手使用、大胆管理”的原则做好上挂下派干部的使用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