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3314

老干部纪念抗战胜利收藏展举行

www.gcdr.gov.cn (2005-07-27) 来源:

老干部纪念抗战胜利收藏展举行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7月26日,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和建川博物馆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四川老干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收藏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省老同志何郝炬参加开幕式并和老干部一起参观展览。
  这次展览从省级机关老干部中收集实物42件。建川博物馆为收藏展提供了113件文物、200多张图片资料。睹物思人,睹物寄情,不少参加过抗日救亡运动、曾经为抗日战争浴血奋战过的老同志感慨万千。曾担任八路军112师参谋的老红军贺文玳说,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让8年抗战的伟大精神代代相传。
  在众多展品中,一颗发黑变形的子弹头特别引人注目。
  这颗弹头是今年6月从省商务厅离休干部徐万亭身上取出的———60年前,在湖北大洪山追击逃窜日军时,徐万亭不幸中弹受伤。
  魏宏代表省委、省委组织部向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伟大牺牲和贡献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不忘历史,大力宣传和弘扬抗战精神,牢记使命,开创未来。


(《四川日报》2005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