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7684

我省从高校及科研院所选派的2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即将赴市州挂职

www.gcdr.gov.cn (2005-08-29) 来源:

我省从高校及科研院所选派的20名
优秀中青年干部即将赴市州挂职

  8月26日上午,我部召开四川省高校及科研院所干部下派挂职工作会,对干部下派挂职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宏同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先继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处处长杨素同志主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三处处长李泽远同志宣读了挂职干部分派去向。各市(州)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负责同志,选派的20名挂职干部及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魏宏同志转达了省委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下派干部的关心、关爱,并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虚心学习。要注意向地方和基层工作的同志学习,尤其要学习他们积累的比较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要尽快融入地方工作中去,尽快适应方方面面的工作。虚心学习将是伴随大家挂职锻炼过程中最主要的要求。二是用心工作。要用自己的知识和自己在知识层次上形成的思维方式,理性的看待我们担负的工作和周围的工作,去认真把握地方工作带规律性的问题,去研究了解处理地方事务带规律性的方法,这样才能得到锻炼提高。三是潜心积累。注意积累和研究自己在具体工作中和看到其他同志在具体工作中的一些比较好的工作方法、思想方法。通过一段时间工作以后,将来不管是继续在地方工作还是回到原单位工作,相信两年的挂职锻炼会对大家今后不管走那一条路都有帮助。四是静心生活。大家要抱着一种平常心的心态,到地方就是锻炼,一方面我们会关注大家的提高,一方面你们就是到地方工作的普通干部,不要浮躁,不要有太多想法,目的就是学习锻炼提高。从这样一个角度来理解和把握,按照这些来处理好我们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人事关系,处理好地方形成的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处理好自己接受的每一件工作,做好每一件工作。最后,希望大家在出发之前把相关的工作交接好,祝大家一切顺利,一路走好。

 

  会上,先继同志对干部挂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挂职干部管理和派员与接受单位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从高校及科研院所选派中青年干部到市(州)挂职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下派干部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在新的工作实践中获得新的提高;三是派员单位与接受单位要校地联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从高校及科研院所选派中青年干部到市(州)挂职的管理工作。
  会后,各高校、科研院所及挂职干部与相应分派市(州)相互进行了衔接。下派挂职干部将于9月奔赴市(州)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