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5304

我省将再次开展评选表彰优秀县(市、区)委书记活动

www.gcdr.gov.cn (2006-04-24) 来源:

我省将再次开展评选表彰
优秀县(市、区)委书记活动

  4月2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四川省继2004年开展评选表彰优秀县(市、区)委书记后,今年再次开展评选表彰优秀县(市、区)委书记活动的有关情况。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先继同志通报了开展评选表彰优秀县(市、区)委书记活动的有关情况,他强调,开展优秀县(市、区)委书记评选表彰活动是省委进一步加强全省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进一步调动全省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良好导向,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这次省委表彰的优秀县(市、区)委书记要体现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重点考评县(市、区)委书记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精神、工作业绩和亲民为民形象。评选推荐优秀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州)委常委会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差额考察、征求同级纪委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推荐上报的初步人选。同时,对已确定上报的初步人选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公示。省委组织部根据市(州)上报的人选组织考察组考察后报省委常委会确定表彰人选。对优秀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将在七一前夕隆重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整个活动要体现公开、公正、公平,采取组织推荐与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静同志就有关宣传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加大宣传,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营造浓厚的氛围,推进优秀县(市、区)委书记评选表彰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宣传工作收到实效。
  会议由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处处长杨素同志主持。新华通讯社四川分社、《人民日报》四川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四川记者站、《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四川党的建设》杂志社9家新闻单位参加了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