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8755

眉山市委组织部举办“眉山组工讲堂”

www.gcdr.gov.cn (2013-07-26) 来源:

眉山市委组织部举办“眉山组工讲堂”
——努力做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精神和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

  7月19日,眉山市委组织部举办“眉山组工讲堂”第二讲,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组织部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怡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彬,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杨志华,丹棱县委书记钟维钦,各区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和部机关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
  姜怡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风实、导向好、指导性强,剖析问题深刻,指出症结精准,指明方向到位,特别是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标准,提出不唯票、不唯分、不唯GDP、不唯年龄及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人才服务创新驱动战略等重大课题,指明了今后五年组织工作的工作重点,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姜怡同志要求,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委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组织部门既是组织者、推动者,更是参与者。全市组织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带头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对实践问题的探索研究,突出岗位需要、人岗相适选择培养干部,实施“职位分类管理、干部分类储备、用人分类选拔”,进一步改进干部选任工作。要区分基层群众不同需求,根据基层工作实际优化班子结构,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要针对园区和企业人才需求,指导园区和企业制定长远引才育才计划,在引才政策、平台建设、机制保障上做好支持服务。要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系统管理,争创模范部门。
  姜怡同志还传达了赴上海学习组织工作先进经验做法的见闻体会。她强调,做好组织工作,核心是公道正派,关键是从严律己,重点是服务基层。一流的执行力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全市组织部门要围绕范锐平部长提出的“六个方面、十个问题”和市委中心工作,换位思考,转变思路,逐一梳理总结研究,去形式、重实干,寻思路、出主意,争一流,不浮躁,巩固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提前谋划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在服务建设富裕美好和谐眉山中彰显组织工作价值。
  随后,胡彬同志组织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杨志华同志组织原文学习了范锐平部长在省委组织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期《眉山组工讲堂》专门邀请了丹棱县委书记钟维钦作《在务实服务中创新出彩》的专题讲座。钟维钦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历程和人生感悟,分“志实、学实、责实、平实”四个部分,同组工干部交流了年轻干部如何务实成长的体会感悟。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深刻的哲理和独特的视角,引起组工干部广泛共鸣,进一步坚定了组工干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