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0979

攀枝花西区区委组织部“五个一”筑牢组工干部的“精神家园”

www.gcdr.gov.cn (2013-08-01) 来源:

攀枝花西区区委组织部“五个一”
筑牢组工干部的“精神家园”

  树立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组工干部践行“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要求,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为此,西区区委组织部扎实开展“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强化组工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锻炼,进一步筑牢组工干部的“精神家园”。
  阅读一套红色教育书籍。区委组织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组工干部开展自学,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配发了《党性之问》、《绝对考验》等红色书籍共计60余册,激发组工干部创先争优激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阅读红色教育书籍,组工干部们都在书中找到了自己的“黄金屋”,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
  观看一部优秀教育影片。为了使理想信念教育更加直观、生动,区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李林森》、《钱学森》等优秀教育影片,鲜活的人物和感人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每一名组工干部。通过观看优秀教育影片,组工干部们进一步认清了自我,找准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组工干部的“精神家园”也更加丰满。
  参观一批革命教育基地。为了加深组工干部对革命历史和攀枝花开发建设历史的认识,区委组织部带领全体组工干部先后参观了攀枝花革命英雄纪念碑、十三幢、金色攀枝花展览馆、同德烈士陵园、大田会议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详实的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攀枝花革命、建设的艰辛岁月,在增强组工干部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心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组工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重温入党誓词是一种务实管用的方法,因此,区委组织部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次又一次的重温入党誓词,不仅全面激发了组工干部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而且使组工干部的党性变得更强、作风变得更实,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为了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的成果固化下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工干部们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要求,对党忠诚、埋头苦干,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为民务实的表率和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不良“四风”,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为美丽四川和幸福攀枝花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