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0266

荥经县四举措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组工干部

www.gcdr.gov.cn (2013-08-06) 来源:

荥经县四举措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组工干部

  荥经县委组织部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转变作风,坚持公道正派,以实际行动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一是建立组工干部结队帮扶制度。每名组工干部分别联系1-2户群众,每月上门走访一次,了解联系对象的生活情况,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尽力帮助解决就业、就医、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二是建立组工干部基层调研制度。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组工干部每周至少下基层一次,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实打实办事。
  三是建立组工干部首问责任制度。将组工调研、信息、网络宣传、创新等工作量化到科室和个人,实行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评,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四是建立组工干部廉洁从政制度。制定出台了《组工干部廉洁从政“十不准”》的“部规”,加强清廉意识教。规范公务车辆管理,节约公务接待支出,反对铺张浪费,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