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0744

绵阳涪城区“五课堂”培养“五好”组工干部

www.gcdr.gov.cn (2013-08-12) 来源:

绵阳涪城区“五课堂”培养“五好”组工干部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涪城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率先垂范,打造五个课堂,努力培养“五好”组工干部。
  打造理论课堂,筑牢理想信念基础。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邀请党校专家、驻区理论学者研究制定详细的党课计划,将新党章和《涪城二十年巨变》等最新党史书籍列为授课内容,为理想信念教育注入时代特征和地区印记,打造“对症、解渴、管用”的党课课程,促使组工干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并将其外化为推动“统筹城乡、全域发展”战略实践的具体成效。
  打造技能课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组工大讲堂和周五课堂为载体,通过组织工作轮讲轮训、全员区情大讨论、全区基层党组织与干部情况大剖析等培训内容,在增强组工干部日常工作能力的同时,深入拓展工作视野和大局意识,培养站上台能讲、坐下来能思、静下心能写、入基层能干的“四能型”组工干部,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着力为组织工作融入全区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能力支撑。
  打造实践课堂,优化勤政务实作风。以创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示范城”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习总书记“实践是干部教育培训最好的课堂”的讲话为指引,将下基层调研与部机关志愿服务相结合。部领导身先士卒,利用节假日时间,带领部机关干部深入联系村(社区)开展调查研究;每月一主题,多元服务形式,以精彩纷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做到访民生、知民情、体民苦、暖民心,让组工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勤政务实作风,增长服务群众才干。
  打造模范课堂,激励敢于担当勇气。开办道德讲堂,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巡演进机关”专题活动,邀请“兰辉”事迹报告团、老党员易德顺等先进模范做专题报告;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网络电视等媒介,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播和最美基层干部先进事迹,引导组工干部见贤思齐转作风、对照先进找差距,持续锤炼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和敢爬坡、真破难的担当勇气。
  开设警示课堂,拉紧清正廉洁红线。以廉政教育进机关活动为抓手,将廉政教育与本职工作相融合,大力推进“六个一”活动(每年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座谈会、进行一次组工干部廉政教育谈话、撰写一篇警示教育心得、讲授一次警示教育案例),培养组工干部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筑牢组工干部反腐倡廉的精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