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760

长宁县打造“四个过硬”队伍加强自身建设

www.gcdr.gov.cn (2013-08-13) 来源:

长宁县打造“四个过硬”队伍加强自身建设

  今年以来,长宁县委组织部在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中,突出实践特色,注重工作实效,着重打造四个过硬队伍,全面提高组织部门自身科学化水平。
  锤炼党性,打造政治过硬队伍。县委组织部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廉洁自律为重点,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以“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在《长宁组工报》、《长宁组工网》开辟了专栏。部领导带头学习党内经典书籍、邀请老党员、老组工干部上党课、组织开展党性标准大讨论、全体干部到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党史、重温誓词、到田间地头为贫困党员做实事、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注重学习,打造素质过硬队伍。以提高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创新能力、识人能力为目的。坚持从书本学,开设“部长书库”,实行部领导不定期调阅读书笔记的方法促学;坚持向名校学,组织组工干部积极参加高等院校学习,拓宽组工干部视野;坚持在实践学,选派组工干部“上挂下派”多岗锻炼,组工干部共撰写读书笔记60余篇、在各级媒体发表理论文章9篇,先后选派6名组工干部到上级机关和基层挂职锻炼,8名组工干部到高等院校参加脱产学习。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开展,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
  提升效率,打造业务过硬队伍。县委组织部在组织工作中全面推行项目管理,确保组织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实施目标倒逼责任。把每年的组织工作实行分类,每个项目定目标和责任人,制定年度工作流程图,工作定程序定时间,每月一汇报,半年一总结;实行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评价办法,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鼓励组工干部明争暗赛、你追我赶、争先创优。
  勤下基层,打造作风过硬形象。将组织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着力在一线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始终保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建立以访机关、访社区、访农村、访企业和走进干部、走进人才、走进党员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四访三走进”活动,推行组工干部“包乡联村”和民情日记“三联单”制度。全体组工干部主动到基层一线结穷亲,定期深入基层调研,汲取群众智慧,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基层发展找路子、出点子,并全程实行台账式管理。今年来,长宁县委组织部共定点进驻21个村,走访群众120余户,撰写民情日记40篇、村情民意调查报告9篇。已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办实事89件次,帮扶困难群众12户,帮助13个村理清发展思路、6个村制定了发展规划,组工干部与基层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