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7321

德昌县“四个表率”锻造作风过硬的“五好”干部队伍

www.gcdr.gov.cn (2013-08-14) 来源:

德昌县“四个表率”锻造作风过硬的“五好”干部队伍

  德昌县委组织部在“五好”干部标准大讨论活动中按照党性最强、作风最硬、工作最优的要求,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努力争当“四个表率”,着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的“五好”干部队伍。
  讲党性,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原则讲正气,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三个转变”有益实践的基础上,坚持全程差额选拔干部和公开选拔干部,推进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常态化建设,推动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体现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固有人格,切实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去。
  下基层,做凝聚民心的表率。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及村级换届选举情况摸底等工作,在部机关深入开展“三联三促”活动,即每名组工干部联系一个乡镇,促乡镇党委整体效能明显提高;联系一个软弱涣散村,促村级班子战斗力明显增强;联系一户生活困难户,促生活困难户的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全体组工干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期望,解决群众的困难,用行动温暖民心,用真情凝聚民心,树起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重务实,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改进调查研究,组工干部尽量多到工作推进难、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精简会议活动,通过飞信手机短信平台、党建QQ群等方式安排部署工作,实现工作安排的便捷、高效;精简文件简报,加快机关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德昌县委组织部、德昌党员教育等网站,拓展信息宣传、教育管理、互动交流等功能,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持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做到立说立行,说了就干,干就干好,形成“爱干就是德、善干就是能,多干就是勤,干好就是绩”的良好氛围。
  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全体组工干部按照“标准高于其他干部、要求严于其他干部、行动先于其他干部”的要求,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始终保持组工干部身净气正的优秀品格。在干部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保密纪律,坚决杜绝跑风漏气的行为,坚决抵制“好人主义”。带头倡导文明风尚,坚持实行组工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宴席申报、备案待查制度。通过“组工干部周末讲堂”经常性开展廉洁从政教育,使组工干部控得住欲望、抗得住侵蚀、管得住小节,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