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7358

夹江县召开“强化执行力,争当好干部”专题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13-08-21) 来源:

夹江县召开“强化执行力,争当好干部”专题座谈会

  8月16日,夹江县“强化执行力,争当好干部”专题座谈会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康主持。县委书记廖克全,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邓建斌出席会议。部分乡镇党委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委办、甘江镇等3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强化执行力,争当好干部”主题,在对查摆问题“回头看”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市委提出的“四反对四争当”具体内容,就如何“强化执行力、争当好干部”开展讨论。
  廖克全书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前一阶段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在防汛减灾方面、项目落实方面执行力得到了全面贯彻。但是一些单位和个人仍然存在深入基层不够、理论学习不够、联系群众不够等问题,并深入分析了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
  围绕如何“强化执行力、争当好干部”主题,廖克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检验执政能力、夯实执政基础、考验干部执行力的关键。忠诚于党,就是要忠诚于党的宗旨、坚定党的信念。服务群众,就是把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有力地结合起来,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归属点与着力点。二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好干部要坚持把理论用于实践,既要有拿来主义,又要坚持标准,坚守底线,结合实际,勇于创新。要结合夹江实际和各自岗位职责,在思路上、理论上、模式上力争创新,在实践中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三是用心谋事,务实清廉。要强化角色意识、大局意识、主动意识、执行意识、效能意识、廉洁意识,以作风建设触动干部思想,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
  刘永康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各单位要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议研究,拿出具体的措施,用会议精神指导整改承诺阶段和建章立制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到“改革开放年”的各项任务中去。二是全面整改落实。要认真开展“回头看”,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有力的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承诺通过媒体、网络、党政网或橱窗等途径进行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代表、企业代表、党员群众代表进行民主评议,对评议结果差的单位,要责令“补课”。三是注重信息反馈。要注重报送工作信息,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好干部”标准,挖掘在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等一线转变作风、强化执行力方面的典型事例,进行大力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