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9561

宝兴县委组织部“七项抓手”打造“五好”组工干部队伍

www.gcdr.gov.cn (2013-08-30) 来源:

宝兴县委组织部“七项抓手”打造“五好”组工干部队伍

  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进一步巩固“讲重作”活动成果,助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宝兴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目标,采取七项措施,建立一支“五好”组工干部队伍。
  抓学习,着力创建学习型部门
  制定出台《组织部创建学习型部门实施意见》,坚持集中共学、个人自学、座谈互学、调研深学、参观导学等方式,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结合各科室所承担的组工业务,开设“组工讲坛”,每月进行一次轮流讲学。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荐好书、读好书、评好书的“推文荐书”活动。坚持每人每月撰写学习心得和信息。为着力打造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沉下去能干、静下来能思”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抓调研,总结推介勇于走在前
  以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为目标,编制《宝兴组工信息》,明确规定每个组工干部每人每月完成5篇以上信息。同时,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问题,每人每年确定1至2个重点创新课题或自选课题,通过调研,撰写1至2篇调研文章,每半年进行一次述职,形成“时时总结工作、处处宣传推介”的良好氛围。
  抓沟通,增强组织部门凝聚力
  坚持每周一例会,开展通报工作情况、开展工作交流,强化科室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形成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良好格局。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组工干部深入乡镇、部门和生产一线走访、慰问活动,与干部职工群众交心谈心,了解群情民意。
  抓服务,争做干部群众贴心人
  结合“千名干部联万家”活动,每人每年联系3—5户联系户,通过发放服务承诺卡等方式,深入农村、信访户和城乡低收入群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扎实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全体组工干部走访群众380余户,帮扶困难党员群众42余户,把基层、农村、农户变成组工干部增长才干、历练作风的生动课堂。
  抓创新,增强组织工作推动力
  着眼于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创新。通过大胆探索与实践,推行了村干部养老保险、离职补偿、医疗保险和党内经常性关怀等机制,形成了“3+2+1”配套模式选拔培养后备干部、干部能上能下、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六个一”及非公企业党建“五落实”等制度,为宝兴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抓自律,强化组工干部约束力
  要求每个组工干部把个人兴趣、爱好、欲望等一言一行,严格控制在时代的道德范围之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设置形象公示栏,设立意见信箱,开通干部监督电话,每半年召开一次干部监督联席会,每年签定1次《组工干部廉清自律承诺书》,并进行公示,诚恳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抓评比,力争创先争优作表率
  坚持每年“七一”开展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组工干部的评比表彰,坚持每两年开展一次优秀人才评选。在组织部机关开展优质服务科室、创新示范岗、服务能手的评比。对学习、信息、调研文章等,实行月通报、月考核、年总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