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6118

凉山州委组织部机关开展科级领导职位非定向竞争上岗

www.gcdr.gov.cn (2013-09-04) 来源:

赛场竞马 竞争择优
——凉山州委组织部机关开展科级领导职位非定向竞争上岗

  8月23日,凉山州委组织部机关科级领导职位非定向竞争上岗竞职陈述暨民主推荐会在州委一会议室召开,15名符合竞职条件的部机关干部分别参加了正科职和副科职的角逐。
  此次竞争上岗,由宣传动员和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竞职陈述和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谈话任职等7个环节构成。民主推荐创新性地采用现场投票、现场封存,待谈话推荐结束后再开封统计的方式进行,坚持“一把尺子”原则,避免了简单的“以票取人”,保证了竞职全过程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充分体现了“三重”选人用人导向。
  为高效推进竞职会,部领导高度重视,部机关成立了工作筹备组,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接洽。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斌同志全程参与竞职陈述会,并对参会同志提出要求。他指出,竞争上岗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是选拔干部有效方式,是形式所逼、任务所需、群众所盼。通过赛场竞马,优中选优,既给优秀干部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拓宽了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渠道。他强调,要以“五好”干部标准选拔人才,并以此为尺则衡量干部,为标准检验干部,为要求教育管理干部。要全面评价干部,注重干部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注重在干部群众中,在服务对象中了解干部的德和才,切实做到正确识别,科学评判,公正选拔干部。他希望,广大干部要将竞争上岗作为一次提高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当作一个检阅自己、表现自己的舞台,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勤政务实,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平时积累,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