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5694

什邡市委组织部搭建三大平台助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www.gcdr.gov.cn (2013-09-11) 来源:

什邡市委组织部搭建三大平台助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什邡市委组织部通过开展学习日、调研走访、工作周报等活动制度,探寻科学方法,搭建三个平台,努力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组工队伍。
  推行学习日制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明确每周五下午为部机关学习日,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采取个人先自学、科室再讨论的方式,形成“一人讲、大家谈、领导评”的互动交流形式,提高主动学习能力、思考问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帮助组工干部开阔视野,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趋势的本领。
  强化调研走访制度,搭建实践锻炼平台。结合“走建惠”、“中国梦”等系列活动,建立组工干部联系村、社区和贫困户制度,深入基层开展工作。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收集社情民意、查找当前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难点,并在走访中向基层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建立工作周报制度,搭建业务比拼平台。部办公室每周五汇总形成重点工作周报表,包括各科室上周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信息上报及采用情况、本周工作计划及信息撰写计划,平面直观的展现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督促和激励组工干部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