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4959

邻水县“四争四创”争做五好干部创建模范部门

www.gcdr.gov.cn (2013-09-16) 来源:

邻水县“四争四创”争做五好干部创建模范部门

  邻水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争当‘四个表率’组工干部,创建‘四型’模范部门”活动,努力建设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创建学习部、服务部、正气部。
  一是争当勤学善思的表率,创建学习型部门。开辟“邻水组工讲坛”,采取“人人上台讲、个个参与议”的形式,由部领导带头,一般干部参与,重点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等专题,每月举办一次讲坛,把脉问题不足,切实整改提高。开设“周六课堂”,按照股室轮流授课,干部集中学习的方式,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讲业务、传方法、授经验,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开展读书活动,要求组工干部每月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引导干部主动学习,提高个人修养。目前,已举办“邻水组工讲坛”2期,“周六课堂”7期,向干部职工赠送《致加西亚的信》、《厚黑学》等经典读物6册。  
  二是争当服务群众的表率,创建服务型部门。构建“5433”服务体系,即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清茶解渴、一腔热诚办事、一声祝愿道别”的“五个一”服务理念,热情接待干部群众;延伸定期下访日、来访接待室、邻水党建网和部长信箱“四条”民意渠道,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开通3235583党员服务、12380干部监督和3232205人才安家“三条”服务热线,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打造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三个”温暖家园,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群众。今年,干部职工先后两次深入联系点城北镇、黎家乡,为5名困难学生、6户困难党员各送去助学金、慰问金2000元,为30户困难群众共送去慰问金5000元。
  三是争当团结协作的表率,创建和谐型部门。今年以来,该部先后有2名部领导长时间外出支援工作,1名干部上挂省人社厅,2名干部上挂市委组织部,针对部机关干部人员紧张实际,大力开展“运行大优化”活动,组工干部充分发挥“5+2”、“白加黑”工作精神,进一步提升效能,争创一流佳绩。开展“邻水组工,勇攀高峰”拓展活动,38名组工干部参与“真心话大冒险”、“信任背摔”、“海难逃生”等活动,更加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热情,培养了邻水组工干部“多沟通、多支持、多尊重、多谅解,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的“四多四同”团结协作精神。
  四是争当公道正派的表率,创建廉洁型部门。扎实开展“三个牢记”教育。牢记组工干部身份,通过观看《雨中的树》、《忏悔实录》等教育警示片,引导组工干部自省、自警、自励,管好手、嘴、腿,保持组工干部的浩然正气。牢记组织工作性质,38名组工干部全部签订《廉政建设承诺书》,立誓依法办事、依规处事、实事求是,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牢记主动接受监督,开展“阳光组工”行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和基层群众走进组织部,了解各股室具体工作以及业务流程,体验组织工作氛围。目前,已开展“组工开放日”3次,先后邀请50余名干部群众实地参观组织部,解答群众疑问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