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36223

德阳市旌阳区开展组工干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www.gcdr.gov.cn (2013-12-03) 来源:

德阳市旌阳区开展组工干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11月28日,德阳市旌阳区委组织部第十一期“组工讲坛”如期开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锐以“组工干部要争当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表率”为题,为全体组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在观看了廉政短片后,王锐同志以《镜·戒》中德阳市近年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作为案例,对组工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要求组织部门要把作风好作为从严治部的保障,组工干部要争当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表率。一要履行好抓作风建设的“双重责任”,构筑起“不愿腐败”的思想防线,健全“不能腐败”的制度体系,坚持干部失职渎职责任追究,带头破除“四风”,做到激情干事、为民干事、务实干事、清廉干事。二要深化作风建设,密切干群关系。要加强服务型组织部门建设,建立组织部门直接联系服务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的长效机制,把感情、责任和管理融入服务之中。要密切联系群众,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走基层、建台账、惠民生”主题活动为主线,带头落实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落实结对帮扶制度,与干部保持等距离,与群众保持零距离,与不正之风保持远距离,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三要树立清廉形象。组工干部坚守廉洁自律的品格,守住清正廉洁的政治生命底线,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有清醒的“成本”意识,管得住嘴,不乱吃乱说;管得住手,不乱拿乱要;管得住腿,不乱走乱窜,严格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树立好组工干部的形象,把组织部门建成清白世家、清廉门庭、清正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