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6927

雅安市委组织部“组工夜校”开班

www.gcdr.gov.cn (2013-12-12) 来源:

雅安市委组织部“组工夜校”开班

  为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难事能干的能力和水平,12月6日晚,雅安市委组织部第一期“组工夜校”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陈俊主持开班仪式。
  本期“组工夜校”特邀石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健强授课。健强同志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体会和写作经验,附以生动具体的事例,围绕组织工作常用公文写作,从熟悉工作是基础,学习积累是关键,掌握技巧是核心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工作计划、领导讲话、调查报告、经验材料、汇报材料和工作总结等六种常用公文的写作要求和技巧等进行了认真培训,并对组工干部必须了解掌握的工作方法等与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交流。广大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对于组工干部特别是新进同志提高写作能力水平大有好处,希望一直坚持,办出特色和水平。
  陈俊同志在总结时提出,开办“组工夜校”是提升组工干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和重要手段。特别是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大家充电补能极为重要。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指出,全体组工干部要开阔视野,丰富个人阅历,挤出时间多学习、多收集、多思考,认真反思增强开口能说、提笔能写的本领;要拓展思维,要跳出组织工作看组织工作,涉猎各方面的业务知识,并汲取营养为我所用;要勤下基层,带头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办法;要善于提炼,把基层充满生机活力的工作方法上升到理论层次,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