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0355

马边县委组织部开设“组工早八点论坛”

www.gcdr.gov.cn (2013-12-20) 来源:

马边县委组织部开设“组工早八点论坛”

  12月17日上午8:00,马边县委组织部首期“组工早八点论坛”开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先平带领全体组工干部积极参与讨论。
  会上,每名组工干部都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提出了2014年工作思路,并对2014年各科室创新工作和重难点工作进行了集体研讨,初步确定了部内明年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
  先平同志对首次“组工早八点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形成惯例,建立长效机制。每个月定期召开“组工早八点论坛”,设计形式多样的主题,充分发挥每名组工干部的主动性,加快组工干部成长、成才。二是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往前赶。所有组工干部都要提前谋划自身工作,主动思考,去除“等、要、靠”思想。三是狠抓基础工作,寻找创新源泉。平时工作中,做好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在完成省、市、县“规定动作”的情况下,结合马边实际,做到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四是善于归纳总结,在工作中体现“有思想”。每名组工干部都要学会从日常工作中归纳总结提炼,独立思考,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个性,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通过工作寻找到成就感,做有思想、有个性、有感情的组工干部。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马边立足新时期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创新推出部内“组工早八点论坛”,以提出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形式,注重内容设置的知识性、实用性和创新性,力求把每一名组工干部培养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干事能成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