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6814

四川青川县“支部工作法”促特困村“蝶变”

www.gcdr.gov.cn (2013-12-31) 来源:人民日报

四川青川县“支部工作法”促特困村“蝶变”


  四川省青川县积极探索实践贫困山区党支部工作法,通过狠抓队伍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做强生态产业、推进文明建设,使曾经偏远贫困的小山村发生惊喜“蝶变”。
  白家乡佛山村党支部书记何乃雄说,今年6月,村党支部推行“七步议事法”,把“民事民议民决策民实施”的理念落到了实处。4个多月来,全村新修漫水桥1座、排洪渠堤1150余米,152户全部吃上了自来水。
  小荆村推动强化学习,建立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开办夜校、开设周末讲堂,并出台实施《十二户联学》、《十二户联帮》等8项制度。
  通过建立村组干部巡逻、党员应急抢险和党员志愿服务三支队伍,实施“困难家庭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劳教释放人员必访、孤寡老人必访、留守妇女儿童必访、家庭变故必访”六必访制度,一年来,青溪镇石玉村党支部走访特殊人员80余人,资助了15位留守老人和儿童。

(来源:2013年12月31日《 人民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