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7990

甘孜州召开全州组织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启动基层党建工作年各项任务

www.gcdr.gov.cn (2014-01-02) 来源:

甘孜州召开全州组织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启动基层党建工作年各项任务

  12月28日,甘孜召开全州组织工作(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和党建工作年动员)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部署启动基层党建工作年各项工作任务。州委书记胡昌升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思肩负之责、固执政之基、施综合之策,进一步夯实党在甘孜藏区的执政基础,进一步紧紧团结和带领全州干部群众,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同心同德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
  胡昌升就加强全州党的建设,开展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年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要思肩负之责,直面甘孜基层基础现状。当前,随着群众工作全覆盖的推进,全州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密切,共建共创活动不断深化,基层组织不断夯实。但是仍有一些基层干部意志薄弱、素质不高、能力不强,仍有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与现实需要还有很大差距。面对艰巨复杂的反分维稳任务,面对改善民生、维护民利的繁重任务,面对人民群众期盼、信任,全州各级党组织惟有清醒、沉着、善担当,才能在复杂尖锐的斗争中赢得民心、赢得胜利,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领导同志给予我州的高度评价;惟有务实、冷静、有办法,才能牢牢掌握主动权,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捍卫群众工作、稳定工作、经济工作来之不易的成果;惟有勤奋、奉献、敢冲锋,才能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捍卫甘孜大地的和谐、安宁与幸福。要固执政之基,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上台阶。州委十届五次全会作出了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定,明确指出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和谐,以党建促稳定,以党建促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深入、持久地开展,使党员队伍更具活力、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建水平显著提高。这是2014基层党建工作年的主要任务,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全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路径、目标和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全心全力筑牢堡垒,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深入一线,贴近群众,各县委书记每年下乡时间不得少于120天,走遍所在县的每一个村,做好走基层记录;各乡镇党委书记必须走遍所在乡镇的每一户农牧民群众,做好走访每一户的民情日记。要用心用情提升能力,有针对性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注重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锤炼干部,努力在“走出去”中拓宽基层干部的视野和思维,不断砥砺党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建立完善党员管理制度,严格发展党员的质量和标准,创新组织生活载体,从严管理争当先锋,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要施综合之策,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年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必须凝聚力量、综合施策、主动跟进、坚决保障。必须强化作风保障,大力倡导奉献之风、务实之风、清廉之风。必须强化组织保障、工作保障和舆论保障。
  胡昌升强调,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必须有超常智慧。善用老办法、会用新办法、敢用硬办法、使用好办法,倾听各方意见,统一各界思想,集中大家力量,使基层组织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必须有卓越胆识。既不遗余力重视支持基层工作,又毫不手软整治落后基层组织;既用心用情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又铁面无私从严惩治失职、渎职干部;既见微知著、兼顾长远,又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真正走进农村,融入农牧民群众,植根农牧民群众,树立甘孜干部的崭新形象。必须有非凡气魄。坚持把基层组织作为最根本的基础,把乡村党员干部队伍作为最重要的依靠,自信而不自大,果断而不武断,严谨而不拘谨,知足而不满足,以强大气魄攻坚克难,筑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坚强堡垒。胡昌升还要求,州县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务必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务必切实制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措施。务必率先垂范践行好干部标准。
  州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夯实党在农牧区执政基础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坚决贯彻执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来,统一到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的奋斗目标上来。党组织书记要树立“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思想观念,摆正自身位置,牢记身份职责,从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在行动中落实党建工作。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深入研究分析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做实做细做好基础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基层党建工作年活动,使基层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大幅提升,用创造性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年的实际成效,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检验,努力开创我州基层党建工作的崭新局面。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忠义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州组织系统、组工干部要自觉把握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全面审视、主动跟进。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州发展战略思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培养选拔更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重点,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作风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从严管理关心激励干部,切实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新甘孜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撑。
  会上,各县县委书记、海螺沟景区党委和州级机关党组书记分别作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州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级各部门党组织书记、政治部主任和人事科长,各县委分管副书记、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