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1843

乐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www.gcdr.gov.cn (2014-01-06) 来源:乐至县委组织部

乐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12月30日,乐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中主持,县委书记万志琼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卿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谭德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组织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系列主题活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自身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深刻领会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和内涵。组织工作要把培养选拔好干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的标准,将“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作为好干部标准在干部选任中的具体体现。同时,好干部要有良好的品行、有干事的气魄、有攻坚的本领、有务实的作风、有廉洁的操守。二要严格遵循干部选任的方针政策,努力营造选贤任能的干部导向。突出“党管干部”原则,解决好“为谁选人”的问题。突出“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实质,解决好“用什么理念选人”的问题。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根本,解决好“选什么样的人”的问题。突出“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关键,解决好“依据什么选人”的问题。突出“高端引领、以用为本”理念,解决好“人才总量不足”的问题。三要不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要求,着力健全服务网络,强化传统领域党组织建设,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渠道阵地,推行党组织结对帮扶。着力建强服务队伍,认真开展实践活动,优化党员队伍构成,出台指导性意见,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民生水平、服务群众水平、服务党员水平。四要牢牢把握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组织部门要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对党和人民一路忠诚、一生忠诚。要坚持组织原则,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当好参谋助手。要开拓创新,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研究改进干部考评方式等方法举措,增强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勇于实践,下基层、接地气。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狠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为民务实作风,不与民争利,不吃拿卡要,坚持公道正派,把惠及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开创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民富县强、生态优良、和谐幸福、全面小康新乐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务工作的同志,县级各部门(单位)、中省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务工作的同志,县委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