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7766

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

www.gcdr.gov.cn (2014-01-07) 来源:攀枝花市委组织部

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

  1月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精神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成鸣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谋划2014年全市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作了发言。
  熊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全市组工干部团结一心、上下齐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很有成效,得到了市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成鸣书记12月31日对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大力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为推进攀枝花“两个跨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人才支撑和要素保障。
  熊伟同志强调,要牢固树立“干部工作出人才、组织工作出经验、人才工作出成果”的工作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第一年起步之年、第二年关键之年,第三年成效之年”的总体安排,在注重传承和创新的基础上,做到九个“新”:第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形成新动力。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第二,省委“2+6”文件的贯彻落实要构成新格局。细化分解省委“2+6”文件的具体贯彻实施意见,对重点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列出“施工图”、排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第三,推进“干部工作出人才、组织工作出经验、人才工作出成果”要有新成效。干部工作要突出“抓源头、打基础、利长远”,组织工作要突出“出经验、出典型”,人才工作要突出解决“引得进、管得好、留得住”的问题。第四,《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要掀起新高潮。要把握好即将修订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新目标、新理念、新要求,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规范干部工作。第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出典型出经验要增添新亮点。拓展思路,理清脉络,打破惯性思维,更加注重在“四个一线”、“两新组织”、民生工程等领域挖掘新典型。第六,人才工作出成果要迈出新步伐。突出成果导向,大力培养省级、国家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有突出贡献专家等高层次人才。第七,调研信息工作要有新提升。树立人人都是调研员、信息员的责任意识,促进调研、信息工作提质增量。第八,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和机关党建要有新起色。开展部风教育,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心理关怀和作风养成,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第九,每位组工干部新的一年要有新进步。要打破惯性思维,在工作中寻找规律、寻求方法,提高自身境界,提升工作质量,努力走得更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