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75757

四川眉山市公务员考录面试全方位监督

www.gcdr.gov.cn (2016-03-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5年以来,四川省眉山市公务员局在坚持公务员考录面试工作“六抽签、四隔离”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完善公务员考录面试工作,加强全方位监督,努力维护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公平正义。

完善评委信息库

建立计算机管理的评委信息库,根据评委工作的调整,及时更新完善评委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个人基本信息,翔实记录评委参加面试次数、担任评委表现等基本情况。

评委抽取随机性

评委一律由总监督员从计算机库中差额抽取评委,总监督员抽取时不能看到评委名单,而是随机点号,由计算机生成并打印产生评委名单。

评委构成多样性

打破以往个别部门一次性抽取评委较多、同一面试组同类评委构成较多的做法,评委来自市、区县、乡镇等不同层级、不同部门,构成更加多样性,有效防止了个别考生到有关部门说情打招呼等不良现象。

360度全方位监督

面试设总监督员,在考室、候考区、考场过道等分别设立监督员,邀请熟悉人事考试工作的离岗待退老领导、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对面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