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8608

旺苍县召开县乡换届工作暨2016年组织工作会议

www.gcdr.gov.cn (2016-03-21) 来源:旺苍县政府

3月15日,我县在米仓山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县乡换届工作暨2016年组织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刘亚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强,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县2015年组织工作,并对我县县乡村换届工作和2016年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刘亚洲指出,为做好此次换届工作,县委始终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求,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始终鲜明“注重德才、选贤任能”选人用人导向,围绕中心大局排兵布阵、调兵遣将,不断规范干部选任工作,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建强推动事业发展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刘亚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县各级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本次换届工作是贯彻好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等重要意义,有力推进全县各项工作。

刘亚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此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换届工作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换届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成功;要多措并举抓好干部思想教育和管理监督等工作,实现全县政治生态良性循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更加紧密有效地服务中心、保障大局;要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统筹推进换届和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站在全面把握大势大局、深刻理解新理念新部署的高度,扎实做好县乡村换届工作、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保障“十三五”强势开局。

会议指出,这次换届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程序多,各乡镇(管理办)、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措施到位;要严格换届程序,对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要认真研究、反复斟酌,保证每道程序、每个环节都不出纰漏、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理办)、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必须统筹推进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定力,大力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培育新的发展动能、统筹城乡区域均衡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确保我县“十三五”发展实现开门红。

会上,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随后,还召开了全县县乡换届工作培训会。

当天,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旺苍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管理办)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