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82941

广元市旺苍县83名村干部不胜任现职待调整

www.gcdr.gov.cn (2016-03-30) 来源:四川日报

“村支书,测评得分66分……”近日,在广元市旺苍县木门镇某村村干部履职测评会现场,主持人宣读测评结果。区别于以往,此次测评并非选优,而是“评差”。如果测评干部得分低于69分,将被纳入调整人员信息库进行调整。

为切实解决村干部能上能下问题,旺苍县出台调整不胜任现职村干部管理办法,明确了村干部“九有九下”履职甄别标准,综合从相关部门收集的村两委班子问题信息,链接基层党组织预警、“一述三评”、群众信访举报、党纪政纪处分等相关方面情况,通过开展党员干部评、群众代表评、帮村部门评、乡镇党委评等四个层面的评议,按3:3:1:3权重量化评价村两委负责人素质能力和履职表现,正向测评得分在69分以下的或反向测评有符合“九下”任何一项的就甄别为“不称职”。

“测评得分66分的这个村支书是2013年进入的村班子,由于年龄偏大,思想观念比较落后,工作方法缺乏创新,为民服务能力偏弱,群众的意见较大,这次测评比较客观公正。”木门镇党委副书记金秋雨介绍说。

“畅通村干部队伍‘出口’,让有为者有位,有位者有危机感,倒逼他们从严从实干事创业,这样才能真正让政策落实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该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共有83名村两委班子成员综合得分低于69分或满足“九下”的任一条件,按照规定已全部纳入调整人员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