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84987

广元昭化区:摸清底数 谋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www.gcdr.gov.cn (2016-03-31) 来源:四川党建网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明确提出了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花,广元市昭化区早谋划、早准备,确保全体党员学在经常,做在实处。

早排查 摸清底数

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双找双配套”活动,摸清全区在册党员数,流动党员数,失联党员数。及时与流动党员进行沟通交流,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学习;多渠道查找失联党员,进一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不漏。

早调研 查找问题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电话了解、发放问卷等形式,对全区党组织、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收集和仔细梳理。针对梳理出来的基层党支部服务基层意识不强、普通党员履行党员义务不够等突出问题,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学习和整改计划,帮助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水平。

早造势 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组织工作暨换届选举会议、网络、电视、乡村大喇叭等媒体,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全区党员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分系统分行业在每支部树立一个标杆党员,并号召支部内其他党员向标杆党员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广元市昭化区区委组织部  杨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