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39001

巴塘县:立足全局 讲原则讲实际做好乡镇换届工作

www.gcdr.gov.cn (2016-06-27) 来源:四川组工网

巴塘县高度重视此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在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州委的相关政策要求和工作要求前提下,以强烈的法律意识、政策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乡镇换届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工作。

重领导,有合力。明确县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组织部长是具体责任人,每个县级党员领导成员负责联系指导1个乡镇,县人大党组、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并成立了县、乡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小组组长,组织部长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10个工作机构,同时,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19个指导组抓好具体落实。

重原则,讲实际。吃透中央、省委、州委换届相关文件精神,咬准换届原则,配齐配强乡镇领导班子,确定乡镇领导班子职数,特别是乡镇党委领导班子职数时,不搞“一刀切”,因地制宜根据乡镇规模大小、人口数量、经济社会发展和维稳等情况,从严从实地进行合理配备。五月以来,调整乡镇党政一把手等44名人员。六月以来,提拔107名各类干部人才;46名继任;兼任、转任、交流38名;免职任非领导职务11名人员。

重选用,广纳贤。深刻领导省委提出的“要在乡镇事业人员、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四类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州委要求,强化组织把关、严格资格条件审核、认真考察推荐、体现公平公正,选用了28名“四类人员”。

(巴塘县委组织部 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