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53147

旺苍县“五抓”推动“两学一做”落地见效

www.gcdr.gov.cn (2016-06-27) 来源:四川组工网

抓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以县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开局,推行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典型示范学、支部组织学、网络在线学“五学”模式,组织党员深学深悟并分层考试测评。

抓问题导向,夯实支部建设。积极整顿后进党支部,采取县领导包联、下派工作组、选派第一书记等措施,对37个后进党支部进行帮扶指导,劝辞支部书记2名、村主任1名、委员9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8件。

抓活动载体,提高党员觉悟。针对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等不同类别行业党员,分别确定各自主题,开展以“三亮三比一争优”为载体的“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服务提升,强化为民意识。依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设立便民服务点,畅通为民服务渠道,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69件、化解矛盾141件、筹集帮扶资金67万余元。

抓典型培树,引领社会风尚。培树了赵永朗、何显春、赵萍等20余名学做典型,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举办“学做典型在身边”图片展,讲好身边故事,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旺苍县委组织部 石谷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