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51135

攀枝花采取 “三项举措” 学深系列讲话

www.gcdr.gov.cn (2016-06-29) 来源:四川组工网

近段时间以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过程中,攀枝花市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辅学、党员普学等方式,推进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

领导领学

攀枝花市先后举办县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对全市6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重点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带头上讲台作专题辅导。在此基础上,攀枝花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学系列重要讲话:把50名县级干部送到延安干部学院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600余名县处级上以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联系点和分管部门(单位)领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专家辅学

攀枝花采取外请内聘,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教授为全市6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公开选聘市级30名理论辅导员,到基层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辅导150余场次。

党员普学

攀枝花以支部为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两本书为教材,按月制定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学习计划清单,在学习计划清单中明确集中学习讨论的重点篇目,提出个人自学的推荐篇目。建立《党员学习日》制度,每月固定一天作为党员学习日。加强学习痕迹管理,在6月底前,派出督导组对各级党组织学系列讲话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攀枝花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韩德、苏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