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58260

华蓥市对25个贫困村1458名党员进行全覆盖培训

www.gcdr.gov.cn (2016-06-30) 来源:四川组工网

跳石沟村党支部书记祝相才在培训会上交流种植经验

6月28日,2016年华蓥市贫困村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在观音溪镇高坪村启动,观音溪镇高坪村、跳石沟村、骑龙村三个贫困村116名党员参加培训,拉开了25个贫困村1458名党员全覆盖培训的序幕。

此次培训旨在有力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林业高级工程师、核桃技术研究专家杜宜建讲授核桃栽培技术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培训核桃种植技术、成年柑桔秋冬管理技术等内容。培训会上,林业高级工程师、核桃技术研究专家杜宜建从核桃的形态特征、生命周期、生长环境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核桃的栽培技术、经营管理、病虫害防治和发展中注意的事项。同时,对贫困党员们迫切关心的核桃育种和种植管理技术问题给予了解答,解决了贫困户想致富没门路,种植经验少、信息不灵,技术不足的问题,增强了贫困村党员致富的自信心。

培训会现场

培训中,高坪村副书记杨文昭和跳石沟村党支部书记祝相才分别从单株种植和成片栽种等各方面在培训会上交流了种植经验。

培训后,参培党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不仅给他们带来了一场非常实用的核桃技术培训,讲明了核桃怎样种植、管理、防治病虫害,为什么要这样处理的道理,一边讲理论,一边现场操作,听的明白,看的清楚,还使他们增强了发展产业、促进增收致富的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贫困村党员掌握了一门实用技术,也为贫困村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了贫困村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据悉,根据培训计划,华蓥市将在2016年7月—8月对2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党员进行全覆盖脱贫培训。

(四川省华蓥市委组织部 王晓均 沙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