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50481

“两学一做”接地气“田间党课”受欢迎

www.gcdr.gov.cn (2016-07-07) 来源:南充日报

“两学一做”接地气“田间党课”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 陆待君)“在开会之前,我先请问大家几个问题。哪位党员知道这些业主今年蔬菜的收成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哪位党员帮助这些业主想了办法或是向上级反映了情况?……”7月4日上午,嘉陵区世阳镇小院寺村四组蔬菜种植基地塑料大棚旁,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正在进行。世阳镇党委书记孙伟的一个简短的开场白,让在场的党员神情凝重。

“经过几年的努力,世阳镇的蔬菜基地规模已达万亩,实现了标准化蔬菜产业发展。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主动到园区去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孙伟告诉记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世阳镇将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党课”搬到田间地头,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开展“进村入户送党章党规、田间地头传讲话精神、帮困助残拥军强服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顶烈日、冒酷暑,立“学”立“做”,以“做”促“学”,“学”“做”结合,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田间党课”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田间地头忙学习“充电”、接“地气”促生产,把夏收夏种夏管、精准扶贫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主动接受基层和群众的“检阅”和“考核”,使“两学一做”在田间地头见成效、干部作风在基层一线见转变、助农惠农在学用结合中延伸。“田间党课”不仅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且让党员领导干部在田间地头通过实践得到检验,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拥护。

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就进村入户或到田间地头记走访笔记150篇、收集合理化建议128件、化解矛盾纠纷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