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90373

雁江“拉网式”督查换届风气

www.gcdr.gov.cn (2016-11-16) 来源:资阳日报

本报讯(梅敏 记者 胡佳音)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和风气,严肃全区乡镇人代会期间会风会纪,近日来,雁江区纪委监察局对全区2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换届风气情况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全面督查。

据悉,本次督查由雁江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带队,分两个组赴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着重就换届工作中的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各督导组督导工作等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同时,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宣传落实、脱贫攻坚、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的纪律执行及廉洁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督查中,该区要求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和换届纪律监督,坚决把“五个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六个坚决查处”,对违反人代会和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快查快办快结快移,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特别是对乡镇换届工作以及下一步将陆续开展的村(居)换届工作,要打好“提前量”,及时查找风险点,把各种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坚决查处拉票贿选、干扰换届以及中伤、侮辱、诽谤等违纪行为。此外,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简朴高效办会,严禁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