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87476

广安区“学查改立”抓严抓实问题整改

www.gcdr.gov.cn (2016-11-16) 来源:四川组工网

广安区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解决贯穿于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教育全过程,促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而富有实效。

一是带着问题学。党员干部坚持聚焦问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党章党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重点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活动”制度,制定详细学习计划表,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形式学习3000余场次,开展专题研讨2400余场次;印发知识卡和明白纸2.7万余份,qq群、微信群推送知识要点1100余次,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盯着问题查。对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列举的问题、党章党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党的优良传统、先进典型进行检查,对号入座,认领问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台帐。截至目前,全区党委(党组)和党支部共建立台帐1200本,科级以上党员领导查找梳理出问题3120条,建立台帐627本。

三是针对问题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问题整改相结合,实行区级领导定点联系抓、上下级单位联动促、区级部门共同推、责任单位班子成员共担的责任捆绑、任务捆绑方式,层层传导压力,持续用劲、毫不松懈地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已整改各类问题1898条。

四是破解问题立。坚持把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有效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出台《广安区推动乡镇工作“去机关化”实施意见》等13项制度;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等制度8项,切实扎紧制度笼子,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扎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制度执行专项整治,共查处作风方面问题13件,有效维护了制度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广安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朱质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