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78196

南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伟深入挂联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www.gcdr.gov.cn (2016-11-18) 来源:四川组工网

11月16日,南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伟深入挂联乡镇关田乡、关路乡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中,苏伟先后来到关田、关路等乡镇,听取了乡、村关于驻村帮扶、“五个一批”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以及“双七有”达标自查验收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关路乡邻江村,苏伟深入到贫困户王长庚、任宗良等家中详细询问生活、住房、收入、就医、子女上学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战胜困难、自强自立,依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苏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正处于全力冲刺阶段和关键时期,挂联驻村工作队、乡村各级干部要对照目标查漏补缺添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16年预脱贫村在年底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苏伟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乡、村各级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要开好村民大会、院户会,把群众思想统一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能因为自己工作上的短板影响全省、市、县的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软件资料要规范完善。乡党委政府要落实专人指导,驻村工作队要全程参与,村两委干部要积极配合,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形成一户一档,确保贫困村、贫困户信息准确无误,工作轨迹清楚,经得起查验。三是村级换届要同步推进。要切实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把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贯穿全过程,提前抓好村两委班子运行分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中共南江县委组织部 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