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83222

南江县:“三式”教育扎实做好“两学一做”

www.gcdr.gov.cn (2016-11-18) 来源:四川组工网

为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南江县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实施智能式、引领式、送学式“三式”教育扎实做好“两学一做”。

“智能式”教育。针对整体文化素质较高、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的青年党员群体采用“智能式”的教育方式,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党建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党建论坛、手机短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发送至信息终端,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在第一时间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并让这一群体充分发挥其扩散性强的优势,使得“两学一做”这一重要举措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覆盖面在全体党员内迅速得到普及。

“引领式”教育。针对文化水平偏低、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党员群体,尤其是农村党员、老年党员和贫困地区党员,采取“引领式”的党内教育形式,确保这一人数较多、所占比重较大的群体接受党性教育。同时,各级党组织通过在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的时候,引领此类党员群体自觉地加入“两学一做”中来,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教育,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

“送学式”教育。 针对居住分散、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体,采用“送学式”党内教育形式,以录制精品课程、开办电视栏目、编制乡土材料等方式“送学到家”,使每名基层党员都能及时的开展“两学一做”,真正读懂、学会、悟透党章党规及讲话精神,能够以此为遵循,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从而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重要部署。

(中共南江县委组织部 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