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4074

资阳雁江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www.gcdr.gov.cn (2016-11-25) 来源:资阳日报

  资阳日报讯(龙涛)今年以来,雁江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思想引领,以争做合格党员为重点,围绕“我是旗帜——党员先锋示范行动”,深入挖掘先进党员典型,着力树立党员先锋形象。目前,全区共设立党员示范岗4000余个,示范团队271个,示范单位149个,示范行业3个。

  学字当先。通过“三会一课”、大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为党员示范行动的开展提供了思想保障。利用雁江组工网、雁江之声、党员手机报等媒介发布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摘编,在潜移默化中,有力提升了党员思想境界。

  示范引领。坚持树立标杆,带动广大党员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通过建立完善联系机制、先锋示范行动、优秀党员评选等活动,营造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好人榜”等活动,评选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同时,组织先进典型走上讲台、深入基层,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

  丰富载体。围绕脱贫攻坚,建立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机制;围绕党员示范行动,组建党员服务队、巡逻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依托阵地优势,开展留守学生关爱活动、心理辅导、困境未成年人帮扶等活动,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