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7464

把长征干部学院打造成一流干部党性培训基地

www.gcdr.gov.cn (2016-11-28)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11月26日,长征干部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成都举行。学院聘请罗援、李建昌、李后强、刘劲为名誉院长,聘请陈赓之女陈知进、陈士榘之子陈人康、《金色的鱼钩》作者陆定一之子陆德等41人为客座教授,聘期均为五年,旨在全面提升学校师资队伍、日常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水平和质量,并做好发展规划、人才引进、课题申报、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工作,努力把长征干部学院打造成一流党性教育基地。

阿坝州有红军长征走过的雪山草地,“金色的鱼钩”“七根火柴”等长征故事均发生于这片热土。去年6月,阿坝州创办了长征干部学院,把“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作为办学主题,把“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作为办学理念,重点开展爬雪山、过草地等体验式教学。目前,学院已相继开展长征精神教育活动160余期,培训党员干部近万人。

下一步,阿坝州还将借助专家学者的各自优势和专长,在旅游规划编制、景区建设管理、旅游宣传营销、产品培育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深度挖掘阿坝州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内涵,精心打造“红”“绿”辉映的复合型旅游产品和线路,努力把“雪山草地”建成名副其实的全国经典红色旅游区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出席仪式并讲话。